主頁

文章

絞痛,對全世界的父母來說是一個謎。雖然沒有辦法完全避免絞痛(只是暫時性而且屬正常現象),但您可以選擇幫助減輕寶寶不適的嬰兒奶瓶。

絞痛背後的故事

在我們討論嬰兒奶瓶前,讓我們先把焦點放在絞痛上。據我們所知,健康的寶寶在出生兩週後開始會有一段百日哭的時間,並會在寶寶大約 3 至 4 個月大的時候停止。這種被稱為絞痛的情形,其實屬正常現象。

任何寶寶都可能有絞痛情況!

 

防絞痛奶瓶餵哺

絞痛與奶瓶餵哺如何扯上關係呢?其實,即使百日哭是寶寶早期發育的一個眾所周知的階段,但成因卻因寶寶而異。

 

未健全發育的消化系統(一切都太新!)和肚內的空氣可以加重絞痛的情況。

 

如果使用奶瓶餵哺就要留意,因為奶瓶餵哺的寶寶會比母乳餵哺的嬰兒更早出現絞痛情況。原因何在?當寶寶吸吮奶嘴時,可能會不經意吸吮過量的空氣入體內,引起不適。

 

至關重要的細節

如果您認為寶寶在奶瓶餵哺期間吸入過量空氣,應如何處理?

 

雖然不能改變寶寶吸吮奶嘴的自然方式,但您可以從嬰兒奶瓶的設計入手。因此,我們在奶嘴加上獨特靈活的活門設計,防止真空,使空氣進入奶瓶,而非寶寶的肚子,從而減少腸氣、吐奶和打嗝的情況。

 

研究顯示這種防絞痛設計可以真正在餵哺期間及之後,大大改善寶寶的舒適感。倫敦兒童營養研究中心對 145 名健康足月的嬰兒進行了一項觀察研究。研究分別在他們 2 週和 6 週時進行。結果顯示使用 Philips Avent 防絞痛嬰兒奶瓶餵哺的嬰兒,比使用普通奶瓶的嬰兒較少出現絞痛。

 

此外,使用 Philips Avent 防絞痛嬰兒奶瓶的嬰兒,比使用普通設計奶瓶的嬰兒較少有煩燥不安的表現,尤其在晚上。

 

雖然不能完全避免絞痛(這屬正常現象而且只是暫時性),但可以使用特別設計的防絞痛奶瓶來減輕症狀,並且可以在用餐時減少打嗝。

 

想了解更多有關我們的嬰兒奶瓶及奶嘴嗎?點擊這裡了解該系列。

閱讀更多關於此主題的內容

了解所有嬰兒奶瓶及奶嘴 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