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

文章

母乳的保存期限有多久?加熱奶瓶時應注意什麼?我們編製了本指南,助您了解母乳存放及餵哺,讓您每次用奶瓶餵哺都能準備健康又營養豐富的母乳。

母乳能存放多久?

 

首先,讓我們看看存放母乳的來龍去脈。

 

只要使用已消毒的密封容器恒溫冷藏儲存,母乳可以存放很久。而可以保存多久則視乎存放的地方,扼要概述如下:

 

  • 雪櫃 – 存放於華氏 39.2 度(攝氏 4 度)或以下,最長 5 天
  • 冰箱(雪櫃中)– 最長 2 週
  • 冰箱(獨立隔間)– 最長 6 個月
  • 室溫 – 最長 4 小時
 

如果聽起來好像要記很多資料,不必擔心!為了避免混淆,最好的辦法是按使用日期標記所有的奶瓶和容器,並先使用日期最早的母乳。

 

當然,有時候您可能需要運送母乳,所以請確保在運送途中使用保溫袋。

 

您可能想知道,可否將擠出來的母乳稍待一會才冷藏。很抱歉,不可以。恒溫是確保母乳不受破壞的關鍵。如果您打算將母乳存放於雪櫃或冰箱內,請盡快存放

 

餵哺時,母乳最理想的溫度是多少度?

現在,我們來探討一下加熱母乳的問題。

 

加熱母乳是指將母乳加熱至介乎體溫與室溫的溫度,雖然有些寶寶並不介意飲凍的母乳。

 

使用嬰兒奶瓶加熱器是加熱母乳最簡單而又安全的方法。我們不建議使用微波爐加熱,因為微波爐造成的不均勻熱點,可能會燙傷寶寶的嘴。而嬰兒奶瓶加熱器則可讓您溫和解凍並/或均勻地加熱母乳,而溫和加熱可保持母乳的質量。

 

存放在冰箱冷藏的母乳可以使用嬰兒奶瓶加熱器解凍(此舉可保持母乳的質量),也可用水沖或放在一碗熱水中解凍。一旦解凍後,切勿放回冰箱再次冷藏。

 

如果您沒有嬰兒奶瓶加熱器,可以將母乳放在一碗熱水中加熱。請在餵哺寶寶前,用自己的皮膚測試奶瓶的溫度。

 

願您享受奶瓶餵哺的的親子時間!

 

想了解更多有關我們的奶瓶加熱器及消毒器嗎?點擊這裡了解該系列。

閱讀更多關於此主題的內容

了解所有奶瓶加熱器及消毒器 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