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H
EN
摺疊衣服以節省空間:簡單小訣竅

摺疊衣服以節省空間:簡單小訣竅

把衣服摺疊得漂亮整齊是一項十分實用的技能。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衣服完美無縐,並在上班快要遲到之際或臨時赴朋友喝酒之約時從抽屜裡拿得出來。我們還希望將衣服摺疊得整齊,充分利用存放空間。無論是學習如何摺疊衣服以便為出差收拾行李,還是學習一般的摺疊技巧幫助節省抽屜空間,掌握摺衫藝術好處眾多。

摺疊衣物前先清洗及熨燙

Washing and ironing before folding

在決定如何摺疊一件 T 恤或襯衫之前,您需要為摺疊衣物做好準備。對於非必要熨燙的布料(例如丙烯酸纖維),請確保它們在放入衣櫥之前已乾透,避免出現縐褶和霉味。對於需要熨燙的衣服,您可讓布料留有一點濕潤感,這樣縐褶會更容易熨平

 

想摺疊衣服以節省空間,最好使用剛清洗過和熨燙過的衣物,以確保達致平整無縐的效果。衣物洗完後才進行熨燙,也會使摺疊襯衫和 T 恤的過程更為容易。時間不夠?可考慮使用 Philips 手提式蒸氣掛熨機來加快熨燙過程,或者在無需取出熨衣板的情況下讓衣物煥然一新——您只需將衣物掛起來,讓蒸氣好好發揮作用!

如何摺疊襯衫以節省空間

讓我們從基本步開始:如何摺疊好一件襯衫。

將所有鈕扣扣起來,然後將襯衫正面朝下放置,兩袖攤開。

撫平所有褶痕。

將襯衫的一側向中心位置摺疊,然後將衣袖從中間往外摺。

將一邊衣袖往另一側摺疊,再從中心位置向後摺疊,然後再朝向襯衫的下襬摺疊。

以另一隻衣袖重複步驟 3 和 4,直至摺疊出一個整齊的長方形。

將襯衫或長袖 T 恤的底部朝衣領方向摺疊起來。

如要讓其更小巧,您可以將襯衫的頂部與底部相接,然後再摺疊一次。這是摺疊襯衫的最佳方法,既可以節省存放空間,並有助確保上衣平整無縐。

How to fold shirt to safe space

摺疊出遊衣物

為出遊收拾行李時,可以利用的空間更少,這使得摺疊衣物以節省空間變得更加重要。 

 

如果您正準備學習摺疊襯衫以方便收拾行裝,告訴您一個好消息——摺疊出遊衣物的技巧相當簡單。摺疊出遊衣物的訣竅是在不造成褶痕的情況下,盡可能將衣服摺得緊實。與其說是摺疊,這方式更像是滾動。

首先,將襯衫平放在您的摺疊工作區上。

將襯衫的一側摺疊約三分之一,然後重複摺疊另一側。

將整件襯衫對摺,然後從下至上緊緊卷起整件襯衫。

how to fold shirt for travel

如何為旅行收拾襯衫

有鈕扣的襯衫可能更具挑戰性,因為很容易造成摺痕。

扣好襯衫後,將鈕扣面朝下,衣袖朝外。

將一個衣袖摺疊到襯衫的另一側,然後將衣袖向上摺疊至領口。

用另一個衣袖重複這個步驟。

摺疊襯衫,使邊緣稍微超過中間,另一邊重複。

將襯衫向上摺大約三分之一,再摺三分之一,使底部及頂部在一起。

Female ironing a dress

如果您有便攜式蒸氣熨斗,只需將它放入您的行李箱,就可以去除任何旅途上出現的縐褶。

 

要學習如何摺疊 T 恤或上衣以避免出現縐褶同時節省空間,一開始或會令人望而生畏。但有了這些實用小貼士,您會變得像專業人士一樣,很快就能摺疊好衣服並建立出自己的摺衫技巧!熟能生巧,所以每次從乾衣機中取出衣物時,請利用這些方法來練習摺疊襯衫。

You are about to visit a Philips global content page

Continue

最好通过最新版的 Microsoft Edge、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查看我们的网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