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ilips 支援

如何清潔與消毒飛利浦 Avent 手動吸乳器

更新於 26 March 2024
在第一次使用前及每次使用之後,請務必定期清潔飛利浦 Avent 手動吸乳器。參閱下方資訊,瞭解如何讓吸乳器保持良好衛生。

注意:如果寶寶不足 3 個月、早產,或因疾病或醫療處置造成免疫系統脆弱,則清潔與消毒尤其重要。為確保良好衛生,請每天至少執行一次消毒步驟。
 

飛利浦 Avent 手動吸乳器清潔與消毒說明

步驟 1:拆卸
請完全拆卸吸乳器與奶瓶。也請從吸乳器取下白色閥門。
步驟 2:清潔
零件可以手洗,也可以放入洗碗機。
  • 手洗
如果您要手洗手動吸乳器,您將需要下列用品:
  • 中性洗碗精
  • 飲用等級水
  • 僅用於嬰兒餵食用品的乾淨軟刷
  • 乾淨擦拭布或乾燥架
  • 僅用於嬰兒餵食用品的乾淨盛物碗
在流動的溫自來水下沖洗所有零件。請勿將零件放入水槽沖洗。
  1. 將所有零件放入乾淨的盛物碗中。
  2. 加入溫水和少許中性洗碗精。
  3. 使用清潔刷清潔所有零件。
  4. 用手拿著零件,在流動的自來水下以冷涼清水徹底沖洗所有零件。
  5. 清潔盛物碗和刷子。每次使用後均徹底沖洗乾淨並風乾。請至少每幾天就將零件手洗或以洗碗機清洗。
  6. 請將所有零件放在未用過的乾淨擦拭布或乾燥架上,並置於防污防塵之處風乾。請勿使用擦拭巾擦乾或拍乾這些品項。
  • 放入洗碗機清洗
若您要將手動吸乳器放入洗碗機清洗,您需要下列用品:
- 中性洗碗精或洗碗錠
- 飲用等級水

注意:食用色素可能會使零件變色。
  1. 將所有零件放在洗碗機上層架子。
  2. 在機器中放入洗碗精或洗碗錠。使用熱水和加熱乾燥循環 (或是消毒設定) 執行標準洗程。
  3. 用乾淨的手將零件從洗碗機中取出。若物品未完全乾燥,請先將物品放在未用過的乾淨擦拭巾或紙巾上徹底風乾,然後收納。請勿使用擦拭巾擦乾或拍乾物品。
步驟 3:消毒
若要消毒手動吸乳器,您將需要:
- 家用鍋
- 飲用等級水

注意:以沸水消毒時,請避免奶瓶或其他零件碰觸鍋子側邊。這可能會造成無法回復的產品變形,或不能歸責於飛利浦的損害。
  1.  在家用鍋中裝滿足以淹過所有零件的水,將所有零件放入鍋中。讓水煮沸 5 分鐘。確保零件不碰觸到鍋子側邊。
  2.  讓水冷卻。
  3.  輕輕將零件從水中取出。將零件放在乾淨的表面、未用過的乾淨擦拭巾或乾燥架上風乾。
  4.  安全存放乾燥物品,直到需要用時。請確保乾淨的吸乳器零件、瓶刷及清洗用盛物碗在收納前已完全風乾。物品必須完全乾燥,才能防止孳生病菌和黴菌。將乾燥物品存放在有防護的乾淨區域。

此頁面之資訊適用於以下型號: SCF430/10 , SCF430/13 .

聯絡 Philips

我們樂意為您提供幫助

在尋找其他內容?

探索所有 Philips 支援選項

最好通过最新版的 Microsoft Edge、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查看我们的网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