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H
EN
Philips 支援

我的飛利浦吸塵器吸力偏低

更新於 17 November 2023

如果飛利浦吸塵器的吸力不如預期,可能有幾個原因。請參閱下方說明,瞭解如何輕鬆地自行解決問題。

當飛利浦吸塵器的集塵袋或集塵盒已滿,吸力會比平常低。

在此情況下,請檢查集塵袋/集塵盒是否已滿,若已滿請予以更換 (或是依照特定吸塵器型號的指示說明予以清空)。

注意:

若您的特定吸塵器型號配備可重複使用的集塵袋,則應更換磨損的袋件,因為這也可能導致吸力偏低。

飛利浦吸塵器的軟管、吸塵管或吸嘴可能會堵塞。此外,刷毛可能會被纏繞的毛髮卡住。吸力會受此影響,裝置可能無法如預期吸入灰塵,因為空氣無法正常順暢通過。

檢查這些零件是否有任何堵塞,並移除堵住的物體。

髒污的濾網會使空氣無法正常流通。這可能會降低飛利浦吸塵器的吸力。因此,裝置的清潔效能可能欠佳或不如預期。

吸塵器會配備馬達防護濾網和/或排氣濾網,視您的型號而定。

  • 馬達防護濾網太髒:

馬達防護濾網通常位於集塵袋或集塵盒後方。

此濾網應每 4 至 6 週清潔一次 (視您的型號而定)。

此外,依吸塵器的具體型號而定,有些吸塵器應該對著垃圾桶輕敲濾網或刷除灰塵,有些吸塵器的濾網則可以水洗。請查閱您特定型號的指示說明。

  • 排氣濾網太髒:

排氣濾網位於飛利浦吸塵器背面的馬達後方。

此濾網不應水洗或清理:應每年更換一次 (除非您的吸塵器型號無法更換濾網)

飛利浦吸塵器排氣濾網、馬達防護濾網與 SpeedPro 濾網

如果您的飛利浦吸塵器隨附集塵盒,請確認裝置的蓋子正確蓋妥。

飛利浦集塵盒真空蓋

特定的飛利浦吸塵器具備吸力設定功能。

如下圖所示,此吸力設定功能含有類似的圖示,通常可見於遙控器、握把或吸塵器的機身上。

如果裝置具備此設定功能,請檢查是否已設定至所需的吸力。如果尚未設定,則可以增加強度。

這些步驟是否無法解決問題?請與我們聯絡,取得進一步的協助。

吸力設定 - 飛利浦吸塵器
聯絡 Philips

我們樂意為您提供幫助

在尋找其他內容?

探索所有 Philips 支援選項

最好通过最新版的 Microsoft Edge、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查看我们的网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