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使用玩嘴有益健康

為何使用玩嘴有益健康?


玩嘴

玩嘴雖小,卻可發揮強大的安撫作用。我們編製了本指南以幫助您了解玩嘴如何支持寶寶認識這個世界。

嬰兒為何會吸吮?

要明白玩嘴如何能夠支持寶寶,首先需要深入了解寶寶會吸吮的原因。簡而言之,他們不能控制!嬰兒與生俱來就會吸吮任何放在口中的東西。當寶寶漸漸成長,這種本能反應會慢慢消失。

 

所有吸吮行為都相同嗎?

信不信由您,並不是所有吸吮行為都相同!實際上,吸吮有兩種不同的類型:

 

餵食性吸吮行為 — 當餵食時寶寶會吸吮

非餵食性吸吮行為 — 任何在餵食時間以外的吸吮行為

 

玩嘴,如您所料,適合非餵食時使用。

 

吸吮有何好處?

餵食性吸吮行為的好處顯而易見:寶寶可以從奶瓶或乳房吸食母乳。

 

當然還有一大堆鮮為人知的好處。您也可能不知道這些餵食性和非餵食性吸吮行為的主要好處:

 

滿足感

您有否留意到寶寶吃飽奶後會感到睏倦?或在吸吮玩嘴時會平靜下來?因為吸吮行為會誘發寶寶釋出一種稱為膽囊收縮素的荷爾蒙,讓寶寶感覺飽腹、鬆弛和有睡意!

 

幫助消化

膽囊收縮素亦有幫助寶寶消化的作用,可分解母乳中的高含量蛋白質和脂肪。

 

加強協調

最後,非餵食性吸吮行為讓寶寶可以多點練習協調吸吮-吞嚥-呼吸的動作。這三大步驟能使您透過乳房或奶瓶餵食寶寶更為輕鬆。

 

還需要知道什麼嗎?

現在您已加深了解吸吮行為及玩嘴可支持寶寶健康的原因,在他們的成長路上,不妨記住這幾點額外的貼示。

  • 如果您正努力適應母乳餵哺,請等待一個月才讓寶寶使用玩嘴。
  • 因為吸吮會使寶寶感覺飽腹和困倦,最好不要在餵食前讓寶寶使用玩嘴。
  • 基於同樣的理由,最好在午睡時間前或餵食後,以及當寶寶需要時,才讓寶寶使用玩嘴。
  • 不論任何事情,最好不要太過依賴一件物品。隨著寶寶成長,嘗試改變安慰的方式,例如擁抱或使用玩具。

 

想了解更多有關我們的玩嘴嗎?點擊這裡了解該系列。

閱讀更多關於此主題的內容

You are about to visit a Philips global content page

Continue

最好通过最新版的 Microsoft Edge、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查看我们的网站。